車訊新聞

【試駕】BMW M2激情的誘惑讓人一試就上癮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M2雖為BMW入門M車型,不過緊湊的身形尺碼與後驅設定,反倒帶來靈敏犀利的操駕表現,不僅如此承襲M3/M4的動力單元和M專業賽道駕駛與甩尾分析系統,更讓人在試駕過後無法忘懷M2嗆辣但卻會上癮的魅力。



BMW讓人迷戀的莫過於M Power的性能與饒富樂趣的操駕表現,而旗下M車型就是集合品牌最強性能科技的車款,日前我們就試駕了M車型中入門的M2。

M2雖為M Power車款的入門車型,但在動力與底盤等部分卻一點也不入門,首先在動力方面新世代M2就搭載與自家老大哥M3/M4相同的S58 3.0升直列六缸渦輪引擎,擁有460hp最大馬力與56.1kgm峰值扭力,0~100km/h加速也僅需4.1秒,250Km/h的極速若選配M駕駛套件後則能提升至285Km/h。


M2搭載S58 3.0升直六渦輪引擎,擁有460hp/56.1kgm最大輸出。
在此動力推動下M2有著強悍的加速推力。

從來不會懷疑M Power車款的能耐,我們只會好奇能有多強悍極能帶來多少樂趣?而有此強悍動力傍身的M2,在按下啟動鍵發動引擎後就先發出宏亮聲浪展現氣勢,排入D檔踩下油門不用懷疑當然以極為輕快的腳步驅動車輛前進,甚至稍微加深一點油門就會感受有一股能量蠢蠢欲動,而重踩M2即會以符合動力規格的強勁推力回應需求,然而這僅是一般模式而已,光如此表現就已讓人不時發出尖叫聲與臉上掛著滿足的笑容。

雖說如此但試駕M2怎可能安分,當然要試試BMW替各位準備的Sport與Sport+模式。首先在Sport模式下就已帶來比方才更激進的反應,或許已有了一定年紀,動力輸出、懸吊回饋與轉向等更積極的反應已不太適合用於一般日常使用,不過對於短暫享樂卻給予滿滿激情,這也。至於Sport+模式當然不用說,所有輸出與反應都變得相當敏感,只要油門稍加過度踩踏或方向盤轉動幅度稍大,都會帶來強烈的回饋。


在一般模式下M2加速已能讓人滿足,Sport與Sport+模式則是會讓人開心到尖叫。
可依喜好設定M1/M2各項模式。

在山路個人喜歡引擎Sport+、底盤Sport、轉向Comfort設定。

M2讓人興奮的不單只是性能輸出而已,而是460hp灌注在後輪之上,但BMW並未將M2設定成瘋癲難以駕馭的猛獸,透過M運動化差速器分配後輪扭力與M跑車化電子懸吊加持,使其無論急加速或彎道操駕都有著絕佳的穩定性,即使試圖在彎中以更快的速度通過,所配置的前275/35 R19、後385/30 R20輪胎沒有發出任何抗議聲響牢牢緊抓路面。

但若進一步提升速度,你就會發現方才的安定似乎開始起了變化,只要敢大膽些彎中油門補點,M2就會回應你的需求,車尾些微的外拋不會讓你驚慌失措,反而會說出果然是這樣的字語,不過這樣的感受很快就會電子系統矯正,這也讓每個人坐上M2都能玩得不亦樂乎,而且也不用擔心會被反噬。當然若用不合理的方式或切至Track模式解除枷鎖,就能體驗M2骨子理真正的瘋狂個性。


跑車化電子懸吊與前19後20吋輪胎助益,M2在彎道擁有相當高的極限。

用更快速度入彎就會帶來你預期中的車尾反應。
在賽道甩尾分析系統可記錄漂移數據。

近期BMW新世代車型看圖片都會有著不適應或覺得怪的感受,但見到實車後突兀與不適應感就會全部消散,全新世代M2也同樣讓我有此感受。與2 Series Coupe不同,M2有著更高調張狂的造型,方正和極為寬大的氣壩,讓人在螢幕前看廠圖和看到實車有著兩種想法。除兼顧視覺與空氣力學的造型,M2的車寬較2 Series增加49mm,搭配方正且突出的後輪拱,不僅勾勒出可樂瓶曲線,也營造出難以掩蓋的性能跑格氣勢。


第一次看到M2廠圖時其實覺得有些不適應,但看到實車後久了反而覺得很順眼。
與2 Series不同M2有著更高調張狂的造型。
較2 Series增加49mm與方正且突出的後輪拱,M2的身型曲線相當迷人。

除了動態表現充滿運動化,M2在座艙格局也給予強烈性能味,M專屬紅色引擎啟閉鈕、M真皮方向盤、M縫線安全帶、Vernasca真皮M雙前座跑車座椅及藍、紫、紅色點綴,打造出極具熱血氛圍的車室空間,不僅如此也提供可減少10.8公斤的Merino真皮M碳纖維賽車桶型座椅選配。


M2在座艙有營造出性能氛圍。
M雙前座跑車座椅側邊附有藍、紫、紅色點綴。
如果嫌不夠熱血可選配M碳纖維賽車桶型座椅。
除了碳纖維座椅還有其它配備可選。
後座不宜坐人但用來放置物品卻很方便。
4/2/4座椅分離方便置放物品。

M2雖擁有高性能動態表現但畢竟不是賽車,因此配備iDrive 8.0、12.3吋數位儀錶與14.9吋中控構成的曲面螢幕、無線充電、抬頭顯示器、無線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主動車距定速控制、盲點偵測警示、後方車流警示、後方防追撞警示以及自動停車與倒車輔助系統等,讓日常駕馭M2也能享有舒適便利體驗。


配備14.9吋中控螢幕與iDrive 8.0。
12.3吋數位儀表提供多項資訊與介面。
車門藍紅飾板不是裝飾,當後方有車時開門會發出紅光警示。
配備主動車距定速控制、盲點偵測警示、後方車流警示、後方防追撞警示。


如果你有369萬想買一輛雙門性能車,BMW M2絕對會是首選,460hp馬力、後輪驅動、甩尾分析系統、可安定也可瘋癲的動態表現,M2一次全部給你,而這些特性不僅能讓你直接下賽道,要用來日常代步M2也表現的恰如其分。




《原文詳見:CARTURE 車勢文化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