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試駕】新年式BMW 430i Gran Coupe M Sport科技舒適有感進化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1年多前我們試駕了BMW 430i Gran Coupe M Sport,如今我們再度坐上430i Gran Coupe,大膽創新的外型與四門跑房依舊討喜,但透過配備升級與轉變,車室則給人煥然一新感受,到底改了什麼?繼續往下看就知道。



Gran Coupe在車壇已不是新鮮貨,甚至還能替式微的房車帶來一些新意,新世代BMW 4 Series Gran Coupe不僅依舊有著優雅的身形,其充滿視覺張力的前衛水箱護罩更是吸引眾人目光焦點,而新年式430i Gran Coupe M Sport依舊維持車型流線精鍊風情感受,搭配M空力套件、M專屬輪圈散發優雅卻不失動感的輪廓。


430i Gran Coupe M Sport身形兼具實用與跑格動感。
視覺張力十足的水箱護罩,在路上想不被人注目都很難。
配備M專屬19吋輪圈。

新年式430i Gran Coupe M Sport外型雖沒有變動,但在車室部分卻有著不小的進化,首先最清楚可見的就是配置品牌最新由12.3吋數位儀錶搭配14.9吋中控觸控螢幕組成的曲面螢幕,一體式薄型造型不僅替車室帶來更高科技氛圍,其採用的iDrive 8.0介面也豐富了操作功能,而保留的iDrive控制旋鈕則讓中控操作稍加便利些。

除此之外430i Gran Coupe M Sport也配備手機數位鑰匙、無線充電、無線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360度環景輔助、主動車距定速控制、主動車道維持輔助、盲點偵測系統、車側防撞輔助、後方車流警示、自動停車、自動倒車輔助等功能。再來新年式車型亦將排檔改為撥桿式設計,進而讓整體座艙更顯簡潔,座椅部分式430i Gran Coupe M Sport則採Vernasca


新年式430i Gran Coupe M Sport座艙改配置曲面螢幕。

12.3吋數位儀表提供種介面供選擇。
iDrive 8.0介面簡單,但在操作與功能規畫部分與過往相比則有些不便利直覺。

新年式排檔改為撥桿式設計。
430i Gran Coupe M Sport採Vernasca真皮內裝鋪陳,駕駛座還有腰部寬度調整功能。
2,856mm軸距創造良好的後座環境。

新年式430i Gran Coupe M Sport在動力部分並未有進行任何調整,依舊維持245hp/40.8kgm輸出,然而沒調整並不表示不好,6.2秒0~100km/h加速數據忠實呈現於實際操駕,充沛的性能的無論是起步加速或重踩都能給予所需推力作為回應,當然也可以透過駕駛模式來決定你想要的能量多寡。430i Gran Coupe M Sport也搭載M跑車化懸吊,稍加硬朗直接的回饋在兼顧日常乘坐舒適性外,於山路操駕時也有一定支撐力來對抗側傾。


動力雖未提升但動態表現430i Gran Coupe M Sport依舊讓人滿意。
動力維持245hp/40.8kgm輸出。
可以喜好自行設定模式。
M跑車化懸吊在彎中給予紮實的支撐性。

時常有後座使用需求但又想保有跑車身形,4 Series Gran Coupe就是最佳的解決方案,此次試駕的新年式430i Gran Coupe M Sport,在保有優雅帶跑格的樣貌輪廓下,車室則換上最新曲面螢幕,同時亦提供Vernasca真皮內裝鋪陳、駕駛座腰部寬度調整功能來給予更舒適的乘坐體驗,當然245hp馬力與BMW底盤調校功力,能在日常生活中帶來熱血激情。




《原文詳見:CARTURE 車勢文化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