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這年頭彩繪一定要漫畫寫實就對了?獨一無二的Ferrari Tailor Made 812 Competizione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近年來流行一種漫畫寫實風格車漆塗裝,特別的2D風格就宛如從漫畫中走出,而這回蒙特雷汽車週(Monterey Car Week)躍馬品牌Ferrari在Casa Ferrari活動中揭曉一款相當特別的812 Competizione,其中特殊「sketch素描」草稿式設計與漫畫寫實風格相當類似。然而,這部由Tailor Made部門製作的訂製車型更別具意義,代表著每部Ferrari 設計中心(Ferrari Styling Centre)團隊新車款的創意起點。

02
絕無僅有

Ferrari Tailor Made 812 Competizione由北美法拉利(Ferrari North America)向Ferrari Tailor委託訂製,將在10月17日紐約市舉行的法拉利(Ferrari Gala)晚宴中進行拍賣,這回在圓石灘的亮相不外乎就是讓這些富豪們搶先感受其特別之處,也讓之前錯失入手限量版812 Competizione的買家有了第二次機會。

03

基於限量999部的812 Competizione進行創造的Ferrari Tailor Made 812 Competizione,除了在內外皆用代表著特殊設計圖樣式的塗裝之外,動力上也同樣搭載了擁有830ps最大馬力輸出的V12引擎,讓這部原本就別具收藏價值的812 Competizione更具話題與價值。

04

特殊設計草稿塗裝是由Styling Centre與Tailor Made團隊密切合作的成果,最大挑戰在於完美實現技術面與藝術工藝間之平衡,而這些草稿圖案源自於法拉利首席設計官Flavio Manzoni之手,為這Ferrari Tailor Made 812 Competizione妝點出獨道的藝術層次。

05

全車基於Giallo Tristrato消光黃色塗裝,並在車上保險桿、引擎蓋、車門等細節處採用以Nero DS黑塗裝的「sketch素描」呈現,特殊線條與文字標記,能感受到汽車設計師的初步想法與過程,歷經不斷修改、堆疊,最終將新概念、獨特風格特徵和形狀等想法實踐,從中也可感受到意大利汽車設計工業的迷人之處。

06
這輛車的藝術成分很高的

座艙也採用相同的sketch素描概念,由新一代Alcantara麂皮包覆車艙與座椅,同樣能看到以刺繡方式呈現的Flavio Manzoni手稿,碳纖維門檻上也設有專屬的飾板點綴細節。

07

無論在一般道路或在賽道中,行駛著812 Competizione皆能駕駛與車輛完美契合,無論動態回饋與複雜操控技巧,駕駛皆能即時掌握,四輪轉向系統展現高度精準的過彎能力,再加上經過強化調校後的V12引擎,最大動力可達830ps、70.6 kgm,加速至100 km/h僅需2.85秒。除了展現所有躍馬車迷心中最耳熟能詳的12缸聲浪,更創造出激勵人心的駕馭感受。

08

SanjiNoir 黑侍樂讀 Facebook 粉絲團

SanjiNoir 黑侍樂讀 Youtube 頻道

這篇文章 這年頭彩繪一定要漫畫寫實就對了?獨一無二的Ferrari Tailor Made 812 Competizione 最早出現於 SanjiNoir 黑侍樂讀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