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提升全球市場產能 Volvo EX30 預計 2025 年於比利時量產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Volvo 於今年 6 月首度發表品牌全新入門跨界電動車款 EX30,該車將成為品牌正式完全跨足在純電動車市場的基石,主要將吸引新世代的年輕族群。EX30 採用吉利集團的 SEA 平台打造,初期規劃在中國大陸張家口的工廠生產,供應中國大陸、英國、歐洲等國家販售。


Volvo 宣布 EX30 將在比利時量產以滿足全球市場需求。

然而近日官方再度宣布為了擴大產能,EX30 也規劃在 2025 年開始於比利時根特工廠生產 EX30,預期能夠滿足歐洲市場未來的需求,同時還將出口至全球其它市場,而 XC40 及 C40 Recharge 也均在根特工廠量產。



Volvo EX30 在承襲了品牌電動旗艦 EX90的設計,車頭部分取消了傳統的水箱護罩,同時也有品牌家族化的雷神之錘頭燈設計,並導入像素化的元素。車側方面可以觀察出其車身尺碼緊湊許多,且加上較低的車身高度,使得視覺上更加的飽滿。車尾部分也比照 EX90 採用分離設計,因此該設計應將成為 Volvo 未來旗下新款的電動車家族化風格。車身尺碼方面,長寬高分別為 4,233mm x 1,837mm x 1,555mm,軸距為 2,650mm,透過較緊湊的尺寸及低中心來平均分散車身重量,官方公布其最小裝備重量約為 1,830 公斤。



車內維持品牌標準的斯堪地那維亞的溫馨北歐極簡風格,中控台中央導入一組 12.3 吋的縱向觸控螢幕,橫條式的音箱則設計在前擋風玻璃下方,也就是中控台最上緣,其設計理念來自於家庭音響組,車主亦可加選 Harman Kardon 高級音響系統來換取更加出色的音質表現。另外 EX30 所採用的回收鋁材質用量達到 25%,回收鋼材用量則為 17%。回收塑膠比擁有 17% 左右,同時包括車內零件、車外保險桿等處也均採用回收塑膠來製成。



安全防護上,EX30 標準搭載開門警示系統,當打開車門時,系統一旦偵測到有騎士或其他用路人經過,系統便會發出視覺及語音警示。被動安全部分,EX30採用超高強度安全籠式車身設計,針對車艙、A 柱、B 柱、C 柱以及車頂結構進行全面強化;主駕座椅內側配備安全氣囊,能夠在車輛側面遭受碰撞時減少前排乘客之間的頭部和肢體傷害;電池安全上,底盤和車身採用了多種高強度鋼材,能夠有效吸收發生碰撞時可能造成的衝擊。

動力表現方面,Volvo EX30 提供單顆或者雙電動馬達系統,前者最大功率可達 268 匹 (200kW),後者最大功率達到 422 匹(315kW),擁有 3.6 秒內完成 0-100km/h 加速能力,同時充電功率最高可支援 153kW,而單顆馬達車型的充電功率最高則為 134kW,電池從 10% 充電到 80% 只需 25 分鐘左右。續航部分官方表示其最大續航里程約為 480 公里左右。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