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2023米蘭車展現場:妥妥的紅軍火力展示會,Ducati Hypermotard 698 Mono、StreetFighter V4 SP2、Moto E V21L現身!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眼看今年WSBK和MotoGP都可以收下世界冠軍寶座的Ducati,驕傲的紅軍這次在義大利主場米蘭車展進行大範圍火力全開展示,除了將MotoE的戰車搬來現場,StreetFigher推出SP2版本。最誇張的是這次Ducati的將揮軍前往滑胎戰場,堪稱史上最強的單缸引擎Superquadro甫問世,搭載這台銘機的車款Hypermotard 698 mono登場!

Img 2540
Img 2545
史上最強單缸引擎

或許是WSBK和MotoGP的好成績讓紅軍再次充滿進入滑胎世界的勇氣,這次他們不再用雙缸滑胎混種攻略屬於KTM的暴力滑胎世界城池,Hypermotard迎來了史上第一款單缸車款,雖然排氣量最小但實力可不容許其他人叫他小老弟。來自Panigale V2直接剖半的引擎,活塞大小直徑來到115mm,一個成人的拳頭放進氣缸都還有剩,搭配上短衝程的設定讓它可以在9,750RPM的高轉速下爆發77.5PS的最大馬力。

Img 2539

這次Ducati所推出的Hypermotrard 698除了擁有最強的單缸引擎以外,該有的滑動式離合器以進退檔雙向快排系統也不缺席,儀表板採3.8吋LCD,能理解滑胎車款為了輕量化費盡全力,但過於簡約的配置略顯可惜。幸好在電控部分,四種騎乘模式和各項可調的引擎剎車、ABS、循跡防滑以及大單缸最需要的浮頭抑制等倒是應有盡有。

Img 2541
Img 2543

目前Hypermotard 698 Mono標準版的售價是10,995英鎊,相當於436,000台幣左右。雖然不確定國內是否引進,但稍微加上稅金等因考量因素,說不定有機會開價在80萬新台幣以內,畢竟再高上去就難以對抗KTM橘子軍團最新推出的890 SMT。

Img 2548

義式拉力魂 2024 DesertX Rally登場

這次DesertX也迎來了拉力賽使用的Rally版本,拋下公路的設定純為征服荒野所打造。在懸吊部分這次搭載KYB 48mm全可調倒立式前叉,使得前叉行程來到250mm,更常的懸吊行程使得DesertX Rally能夠更輕鬆地克服障礙地形。Ohlins的可調防甩頭及KYB全可調後避震器,搭配上品質保證的Takasago Excel鋼絲輪圈,這次拉力戰鬥指數一口氣拉到滿分!

Img 2546
Img 2552
街頭鬥陣王者 StreetFighter SP2

以「Fight Formula」為理念打造的Streetfighter V4這次也量相最頂尖的SP2版本,外觀採用與廠家風格迥異的黑黃配色更彰顯其不凡的地位。具有乾式離合器、Brembo Stylema R卡鉗、Ohlins電子全可調前後避震器,同時車身配件諸如定風翼、土除等皆更換為Carbon材質。對於那些已經趴不太下去卻仍愛逞兇鬥狠的熱血分子,這次Streetfighter V4 SP2你準備好了嗎?

Img 2554
未來制定者V21L

Ducati不僅在油車賽車世界大有斬獲,從2023年起旗下的V21L也正式成為Moto E的指定賽車,V21L雖然大概只有Moto2等級的150PS的馬力輸出,卻有非常驚人的140Nm大扭力。而且,歸功於將電池機構作為車體的設計,相較於過去約260kg的Moto E車輛,V21L的重量約落在225Kg,可謂瘦身有感。這次在米蘭連同其他Panigale V4一同展出時,沒有定風翼的簡潔設定更讓一眾車迷有回到2010年代初期的感受。

SanjiNoir 黑侍樂讀 Facebook 粉絲團

SanjiNoir 黑侍樂讀 Youtube 頻道

這篇文章 2023米蘭車展現場:妥妥的紅軍火力展示會,Ducati Hypermotard 698 Mono、StreetFighter V4 SP2、Moto E V21L現身! 最早出現於 SanjiNoir 黑侍樂讀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