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Toyota下一代86將使用GR Yaris動力 底盤直接來自Lexus IS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Toyota下一代的86要與Subaru BRZ分道揚鑣不是什麼新聞,畢這輛車相當受到矚目,而Toyota先前也已經表示下一代車款已經在準備當中,但是Subaru BRZ遲遲沒有消息,甚至傳出將會直接退出市場的新聞,而下一代的Toyota 86與BRZ沒有關係之後,自然也不會使用水平對臥引擎,但其動力傳聞會使用GR Yaris的直列三缸渦輪增壓系統,底盤也將換成Lexus IS的基礎架構。


Toyota下一代86車款可能在3年內就會推出,雖然第二代GR86才在2021年發表,但是大家依舊很期待下一代的車型出現。

新世代的Toyota 86是與Subaru共同合作的結果,雖然GR 86的差異已經比上一代的車型更大,但兩者的基礎依舊相同,不過接下來Toyota將要直接拋棄Subaru,自行打造這輛受到歡迎的小跑車,而下一代的車款將會採用的是時下最受到歡迎的GR Yaris直列三缸渦輪增壓引擎,1.6升的排氣量在GR Corolla身上擁有300匹的最大馬力,比起現行GR86的232匹還要好上許多,而這樣的配置應該也會讓消費者非常滿意才是。

在底盤架構部分也傳聞將會使用Lexus IS的底盤系統,而過去這輛車更曾經塞下5.0升V8動力心臟,因此要放下直列三缸渦輪引擎並不是什麼難事,再加上Lexus IS這具底盤可以改動的幅度更大,要讓新一代86擁有更輕、比例更為緊湊的設計並不困難,但不論是GR Yaris的動力心臟,或者是Lexus IS的底盤架構,轉為自行開發之後肯定會花費比較多的金錢,但相信消費者對於這樣的組合應該會非常滿意,多花一點錢應該也不太會心痛才是。


下一代的86傳出將會配置GR Yaris的直列三缸渦輪增壓引擎,將會讓輸出大幅提升。
Lexus IS可以塞進5.0升V8動力,因此要放進三缸渦輪心臟並不是難事。
Subaru BRZ似乎不會有下一代車型的出現,因此更確定Toyota會自己打造86的計畫。

《原文詳見:CARTURE 車勢文化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