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睽違 13 年大改款 全新世代 Renault Master 正式登場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Renault 正式在法國里昂商用車展發表全新一代 Master,其是該車系推出 13 年來首次大改款更新。外觀上除了看起來更具現代感之外,整體的空氣力學性能也更加出色,並擁有完整的動力編成,包含柴油、純電動和氫動力等。


全新一代 Renault Master 正式亮相。

首先在外觀方面,新一代 Master 採用品牌最新的家族化特徵,像是車頭具備 Megane 車系的 C 形 LED 頭燈、巨大的水箱護罩中央嵌入新市代廠徽,保險桿的氣壩也採用直立格柵設計。車色選擇上原廠共計提供 7 個標準色,但可以根據買家需求進行客製化,最多達到 300 多種特殊色供選擇。







新一代 Master 的引擎蓋更短,擋風玻璃角度更小,後方車寬也更窄小,能創造出以往更加優異的空氣力學,達到同級之間最優異的行駛效率。Renault 原廠指出,新一代車型的柴油引擎二氧化碳排放量較過往降低了 39g/km,達到 200g/km 以下。而純電車型的效率提升 20%,續航里程更加優異。全新 Master 預計有多達 40 款車型,具備不同的車長、車高和貨艙配置。載貨空間為 11 至 22 立方公尺,有效載重達 4 噸。







進入車內,其中控台採用 S造型設計,中央標準搭載 10 吋觸控螢幕,內建 Google OpelR Link多媒體娛樂系統,其餘還有數位儀表、空調旋鈕、TYPE-C 插孔等。為了提升實用性,新車的內部儲物空間較以往間增加了 25%,達到 135 公升。車內乘員可以使用無線充電板、杯架、抽屜、門板上儲物層和駕駛艙上方的天花板槽,而中央座椅可以折疊成桌子。另外 ADAS 技術最多也搭載至少 20 款功能。











動力表現上,Master 車系提供柴油、電動和氫動力,Blue dCi 柴油引擎提供四種不同的功率輸出,分別為 105 匹馬力、130 匹馬力、150 匹馬力及 170 匹馬力,同時碳排量較以往更少,並可搭配手排或 9 速自排變速箱。

純電車型則搭載一具電動馬,可產生 129 匹馬力或 141 匹馬力,峰值扭力為 300 牛頓米。入門車型選用 40kWh 電池組,可提供 180 公里 (WLTP) 續航里程。另一款則改採 87kWh 電池,行駛里程可達 410 公里 (WLTP),較舊款增加了一倍多。搭載大容量電池的車型支援 130kW 直流快速充電,可在 30 分鐘內增加 229 公里,同時還有 V2G和 V2L 的功能。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