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百年老廠Buick在美經銷商據點少近半,原因竟是為了…?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美國無疑是電動車最重要的市場之一,美國傳統三大汽車集團也以旗下各品牌推出各式電動車對應市場所需,其中也包括了離開台灣市場一段時間的Buick,不過Buick近來卻發生了經銷商數銳減的情形。



為了銷售電動車,車廠們也必須在包括充電設備、維修量能上投資,而這樣的投資時常是落在經銷商上,除了原廠投注資源,經銷商免不了必須負擔部分投資,而Buick在美國的經銷商就因為拒絕為了電動車投資,退出Buick經銷體系,Buick的經銷商被要求,要嗎投資電動廂設施與培訓人員,要不就是接受買斷配額,這都讓許多經銷商拒絕,到2023年底Buick在美國的經銷商據點將減少7%,自年初的1,958家據點,減少到約剩1,ooo家。



為此,Buick-GMC 副總裁Duncan Aldred表示:「剩下的經銷商中,部分仍在協商或仍未做出最後決定。」而已經與Buick分道揚鑣經銷商的總銷量佔了Buick在美國新車銷量約1/5。在此之前,Buick才計劃在未來10年內成為純電動車品牌。


《原文詳見:CARTURE 車勢文化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