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末代改款、ADAS 功能升級 歐規 2024 Jeep Compass 登場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身為 Jeep 品牌在歐洲市場最重要產品之一,Compass 近期迎來新年式改款車型,官方宣布歐規 Compass 將換上全新的 ADAS,包含半自動駕駛輔助的機能。動力上則僅提供電氣化系統,包含 e-Hybrid 和 4Xe PHEV 等油電車型。


Jeep 宣布推出 2024 歐規 Compass。

現行第二代 Jeep Compass 首度於 2016 年起開始生產,雖然整體已略顯老態,但原廠仍不斷透過更新來維持市場競爭力。外觀上仍承襲自 2021 年推出的小改款車型設計,內裝鋪陳也是如此。配備 10.25 吋數位儀表板和 10.1 吋多媒體娛樂觸控螢幕。而 2024 年式車型最大的變化在於換上全新的 ADAS,無論是在何種道路環境下都可以開啟 level 2 半自動駕駛功能 (舊款僅限於高速公路開啟)。另外 Jeep 原廠還增加更多互聯網服務,以及全新的 18 吋和 19 吋輪胎。

據 Jeep 原廠表示,2024 年式 Compass 可提供 80 多種安全和保障功能,如駕駛人注意力提醒、含主動剎車全速域前方碰撞警示、行人/騎車人自動緊急剎車、主動車道管理和後方交通路徑偵測等等。



編成上,2024 年式車型再次精簡,僅提供四款等級:Altitude、Summit、Overland 和 Trailhawk。動力表現上搭載兩款油電系統,主要原因是目前原廠已不再歐洲市場供應傳統 ICE 動力。入門的 Compass e-Hybrid搭載 1.5 升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可產生 130 匹最大馬力,其電動馬達則可額外提供 20 匹馬力的輸出,並搭配 48V 電池模組和七速雙離合器變速箱。



高階的 Compass 4Xe則採用插電式混合動力,提供兩種功率輸出,分別為 187 匹及 237 匹。兩款動力均配備 4×4 系統和地形模式 (自動、雪地、沙地/泥地和運動),可對應不同類型的地形。

現行 Jeep Compass 在全球總計有四座工廠負責生產,包含 Ranjangaon (印度)、Pernambuco (巴西)、Toluca (墨西哥) 和 Melfi (義大利),並在全球 100 多個國家銷售。而全新第三代大改款 Jeep Compass 已確定將於 2025 年在義大利 Melfi 工廠投產,將採用 STLA Medium 架構,提供純電和混合動力車型。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