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Ford在美國一半經銷商不願投資販售電動車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日前,GM旗下的Buick才因經銷商不願投資銷售電動車所需資源,而退出了經銷行列,使得Buick在美國少了近半的經銷據點,類似的狀況也發生在Ford上。



Ford近期陸續發表了F-150 Lightning和Mustang Mach-E等電動車,但傳出只有一半的經銷上願意銷售電動車,原因與Buick遇到的狀況相同,由於美國的電動車銷售狀況因價格仍居高不下而有所降溫,,因此在美國Ford近3,000 家經銷商不願投資相關資源。而且隨著美國試圖調降燃油成本下,也讓傳統燃油車與混合動力車的受歡迎度不降反升。




為了銷售電動車,經銷商們必須建構相關充電與維修設施,與培訓人員,並且得讓經銷據點變成充電站,整個建置計畫所需要投資的金額高達100萬美元,這也引起經銷商們與Ford的訴訟,根據《芝加哥論壇報》,Ford的電動車銷售建置計畫違反了伊利諾伊州法律,Ford也計劃對這項判決提出上訴。



在此之前,Ford已經在10月份調整了電動車的產能,縮減了電動 F-150 Lightning 的產量,在 2023 年前9個月F-150 Lightning僅銷售了約16,00 輛,佔總銷量達57 萬輛的F系列相比,根本是微乎其微。


《原文詳見:CARTURE 車勢文化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