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國內售價 373 萬元起 第二代純電 Porsche Macan 正式發表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德國跑車廠 Porsche 保時捷正式公開發表品牌首款純電休旅車第二代 Macan,首波提供兩款車型,分別是 Macan 4 及 Macan Turbo,兩款車型皆搭載 100kWh 電池及雙馬達四驅系統,其中 Turbo 車型的峰值扭力更是突破至 1,130Nm 之譜。


Porsche 保時捷正式公開發表品牌首款純電休旅車第二代 Macan。

在外型上,官方表示純電 Macan 是品牌首款以現有車款進行電動化的車款,在保留經典車身比例的同時,因應電動車的需求而做了調整,使 Macan 的造型更運動、更現代、更動感。像是車頭前方微微傾斜的前廂蓋,和 Macan 自推出以來飽滿的葉子鈑設計。車側部分配備最大為 22 吋的輪圈,搭配前後不同尺寸的輪胎,軸距 2,893 mm 比前一代車型加長 86 mm,同時縮短前、後懸長度,使車長維持在相似的尺寸。而在尺碼部分,長寬高分別為 4,784mm x 1,938mm x 1,622mm。





頭燈採用分離式設計,上半部的燈組內部為四點式的日間行車燈,鑲嵌在前葉子鈑上,彰顯車身寬度;主要的頭燈模組可以選配 LED 矩陣式頭燈系統,設置於車頭前方較低的位置。從後方來看,強烈的肩線設計帶來富有肌肉線條的視覺感,搭配車尾設置於 3D 立體光帶中央的保時捷字樣,運動感更加強烈。





內裝格局上已知 Macan EV 中控台配有全新的 12.6 吋全液晶儀表板,整體設計理念向 Taycan 看齊,在弧形的結構下朝向駕駛者,儀表取消了邊框設計。10.9 吋中央觸控螢幕選用內嵌式設計,其螢幕高度有利於駕駛人進行近距離操作。另外,副駕駛前方還加入第三組 10.9 吋娛樂螢幕,同樣有防窺設計。





空間機能上,前行李廂蓋底下擁有 84 公升,後行李廂空間在貨物模式下可達 540 公升,若將後座椅背完全收折,後行李廂的空間最多還能增加至 1,348 公升。

動力部分,Macan 4 和 Macan Turbo 都採用四輪驅動系統,Macan 車型也搭載了保時捷主動式懸載調整系統(PASM)的電子阻尼控制。性能上,Macan 4 在超增壓模式下可輸出高達 408 PS(300 kW)最大馬力,Macan Turbo 為 639 PS(470 kW),兩款車型的最大扭力分別為 650 Nm 及 1,130 Nm,加速表現 Macan 4 只要 5.2 秒就能從靜止加速至 100 km/h,而Macan Turbo 則僅需 3.3 秒。兩款車型的極速分別為時速 220 km/h 與 260km/h。



充電表現方面,第二代 Macan 採用 800 V PPE 平台打造,電池總容量為 100 kWh,其中 96 kWh 為可用容量。透過 DC 直流快充功率可達 270 kW,在合適的快充站只需約 21 分鐘就能將電池的電量從 10 % 補充至 80%。

在原廠於新加坡發表的同時,台灣保時捷也同步公開國內建議售價,Macan 4 為新台幣 373 萬元起,Macan Turbo 則為新台幣 541 萬元起。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