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費時不到 1 年半! Nissan e-POWER 電能動力系統車型在歐洲累積售出 10 萬輛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Nissan 近日宣布,該廠搭載e-POWER 動力系統的車款在歐洲市場累計售出超過 10 萬輛,站穩在新能源車領域的一席之地。


Nissan 近日宣布,該廠搭載e-POWER 動力系統的車款在歐洲市場累計售出超過 10 萬輛,站穩在新能源車領域的一席之地。

Nissan 最早是在 2022 年 3 月發表歐規 Qashqai e-POWER 時將此套動力系統正式導入歐洲市場,該車採用不同於日本市場 1.2 升的全新開發1.5 升版本 e-POWER 系統。原理是透過引擎為鋰電池充電,搭配可驅動/回收電能來發電的電動馬達,搭配 e-Pedal 單踏板控制功能,達成接近純電動車的駕馭體驗,兼具節能表現。其引擎單元為 1.5 升直列 3 缸渦輪增壓汽油本體,壓縮比可在 8:1~14:1 間自動切換,可輸出 156hp 最大馬力,系統最大馬力達 188hp,峰值扭力為 330Nm,搭配前輪驅動之下,原廠宣稱平均油耗約為 18.87km/L。


Nissan 最早是在 2022 年 3 月發表歐規 Qashqai e-POWER 時將此套動力系統正式導入歐洲市場。

隨後在 2022 年 9 月時,歐規版本 X-Trail e-POWER 亮相,而 Qashqai e-POWER 則開始交車,截至 2024年 1 月底,Qashqai e-POWER 在歐洲共售出 65,367 輛,至於 X-Trail e-POWER 則有 34,663 輛的掛牌表現。Nissan 為了慶祝累積售出 10 萬輛的成績,特別打造光雕秀來展現 e-POWER 動力系統獨特的運作方式。


截至 2024年 1 月底,X-Trail e-POWER (圖左) 在歐洲共售出 34,663 輛,Qashqai e-POWER (圖右) 則有 65,367 輛的掛牌表現。

Nissan 的 e-POWER 技術歷史可追溯至 2016 年 11 月登場的日規 Note e-POWER,該車獲得 2018 年日本最暢銷乘用車的頭銜,而 Nissan 也在當年3 月進一步將e-POWER 系統導入至MPV 車款 Serena 當中,並在 2020 年 6 月擴及日規Kicks。2021 年時,Nissan 在中國大陸以東風日產軒逸 (Sylphy e-POWER) 首演 e-POWER,而台灣市場則是由總代理裕隆日產汽車在去年 2 月時先以 X-Trail e-POWER 作為開端,並在 10 月時新增 Kicks e-POWER 車型,讓消費者也能體驗到無需充電,卻以電能驅動的駕馭體驗。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