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國內無緣引進? Volvo EM90 正式量產下線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Volvo EM90 近日正式在中國大陸量產下線,作為品牌旗下首款 MPV 車型,未來市場對手瞄準 Alphard、Vellfire 及 Lexus LM 等豪華 MPV 車型。


Volvo EM90 正式在中國大陸量產下線。

全新的 Volvo EM90 以 SEA 浩瀚平台打造,定位純電動中大型 MPV。在外形上採用目前相當流行的無邊界風格格柵,內部則融合了 Volvo 的品牌廠徽及類似蜂巢狀元素造型,官方稱之該設計為北歐星河動態格柵。並搭配下方三段式氣壩設計來添增整體的時尚感。多邊形 LED 頭燈組內部維持品牌特徵的雷神之鎚日行燈,同時透過鎧甲式元素排列而成。車側部分可以看到 EM90 與 Zeekr 009為相同的車體結構,無論是 A 柱、B 柱甚至是 C 柱都完整保留 009 的設計。



不過在車尾部分,可以看到導入了從 EX90 開始採用的新世代 T 字形 LED 尾燈造型,而中央的 VOLVO 字母標也同樣會有發光的效果。車身尺碼部分,其長寬高分別是 5,206mm x 2,024mm x 1,859mm,軸距為 3,205mm。



車內鋪陳上 EM90 將承襲品牌斯堪地那維亞設計風格,並與其它 Volvo 車款一樣,採用高強度籠式車身設計。車身大量採用硼鋼等多種高強度鋼材,能有效減輕事故撞擊可能造成的傷害。座艙周圍配置多顆安全氣囊,雙 A 柱設計既能維持籠式安全車身的剛性,還能提升車內駕駛人的視野。





此外,Volvo EM90 也標準配被多項駕駛輔助系統,包括高畫質攝影機、環景影像、毫米波雷達和超音波感應器等。全車系標配 Bowers & Wilkins 音響系統,擁有 21 顆揚聲器,輸出功率達到 2460W,其中第二排座椅具備多達 8 顆揚聲器,頭枕揚聲器則位於第一排座椅頭枕背後。



座艙設計方面,Volvo 指出 EM90 重新調整座椅的佈局、前後懸、車內結構等部位的尺寸配置,營造出更加寬敞的腿部空間。第二排座椅選用航空座椅,採用 7 層結構設計,厚度達 120mm 以上,內部含有零重力負壓海綿。而第二排座椅也具備折疊桌、杯架,以及座椅通風、加熱、多種按摩模式以及多角度調整等機能。



動力系統部分,Volvo EM90 搭載代號為 TZ220XSA02 電動馬達,最大輸出為 200kW。續航里程方面,官方公部擁有 738 公里 (CLTC) 續航里程,支援雙向充電,可對其它電動車 (最高6.6kW) 和電器 (最高3.3kW) 充電。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