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配合轉型,Volvo XC40 Recharge與C40 Recharge更名為EX40和EC40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Volvo已訂定2030年轉型為全電動品牌,為配合轉型,現有電動車車名將開始簡化,以利消費者更容易辨識。



其中台灣也有引進的XC40 RechargeC40 Recharge,將分別更名為EX40EC40,而已經將〝E〞作為車名字首的EX30EX90 EM90,將維持不變;XC40則對應仍具內燃機動力的車型。



2023年,純電動車占Volvo全球銷量的 16%,比2022年增長70%EX40EC40更名後,讓Volvo純電動系列將有五款車型,未來也將推出更多電動車。



而Volvo這波更名行動,除了純電動車全數以〝E〞為車名字首外,插電式混合動力車型所使用的〝Recharge〞富車銘將取消,直接以T6T8來代表該車型的動力等級。

Volvo 希望藉由這波更名,讓消費者更容易了解哪些車型是純電動車型,哪些是混合動力車型。


《原文詳見:CARTURE 車勢文化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