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更多 ADAS 上身 新款 Nissan Atlas (F25型) 4WD 規格升級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Nissan 在去年率先針對 Atlas 2WD 推出大規模更新車型後,近日官方再度宣布變更旗下 Atlas(F25 型)4WD 2 噸及 1.5 噸等級車型的規格,預計今年 4 月正式上市。建議售價分別為 4,789,400 日圓 (1.5噸)、5,788,200 日圓 (2.0 噸)。


搭載更多安全輔助系統的新款 Nissan Atlas(F25 型)4WD 2 噸及 1.5 噸將於 4 月日本上市。

首先在外型上,Atlas (F25 型) 4WD 並未採用新世代的外觀設計,仍維持既有的造型。配備最大的變化在於導入更多的安全輔助功能, 配有預防碰撞和減輕碰撞傷害的智慧緊急剎車系統,以及可幫助減少駕駛員在起步時錯誤踩油門或剎車時發生的事故的誤踩油門碰撞預防輔助系統 (AMT 車型) 、前方車輛駛離提醒等 ADAS。



其中智慧緊急剎車系統在系統發出警示在必要時會緊急剎車,幫助避免碰撞並減少傷害。行駛時,立體攝影機會偵測前方車輛、行人、自行車、障礙物等的距離和相對速度,並偵測碰撞風險。如果系統確定發生碰撞,則會啟動警示和緊急剎車。值得一提的是,攝影機安裝在儀表板中央前方可以更容易辨識到身材較矮小的兒童。且還利用儀表板的坡度,並不會遮蔽到駕駛人的行駛視野。



另外車距離警示可幫助減少追撞的機率,在行駛過程中,立體攝影機不斷偵測和分析車輛前方區域。當前方車輛進入預設跟車距離內時,只要車輛保持在設定跟車距離內,就會發出警告聲,並且警示聲會持續提醒駕駛人。



動力配置方面, Atlas(F25 型) 4WD 同樣採用 Isuzu 最新的 4JZ1-TCS 3.0 升渦輪增壓柴油引擎,具備 DPF 碳微粒過濾器即 SCR 選擇性還原觸媒系統,於 2,800rpm 時可輸出 150ps 最大馬力,於 1,280~2,800rpm 間可輸出 338.2kgm 峰值扭力,變速箱分為 5 速手排或 5 速 AMT 自手排。

Atlas 貨車為 Nissan 與 Isuzu 在 2019 年 6 月簽署輕型卡車合作協議後,由 Isuzu 提供 Elf 為基礎供 Nissan 來推雙生貨車所誕生的新車型。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