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四月起陸續上市 歐規 Suzuki Swift Hybrid 正式登場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Suzuki 近日正式宣布歐規 Swift Hybrid 將於今年 4 月在歐洲各地市場推出,全新第四代車型外觀提供 8 種車色,以及 4 款雙色,可搭配黑色或灰色車頂。




歐規 Suzuki Swift Hybrid 將於 4 月起陸續於歐洲各地上市。



Suzuki Swift 自 20 年前以全球戰略車款推出以來,車系的銷量已悄悄突破 900 萬輛。而第四代車型雖然與前身有極大的相似程度,但原廠仍強調其 100% 經過重新設計,可以看到其車頭水箱護罩面積縮小,引擎蓋換上蚌殼式設計,與葉子板的接縫處更為明顯;車側腰線更加深邃,A、B、C 柱採用黑色烤漆處理。車身尺碼方面,其長寬高分別為 3,860mm x 1,735mm x 1,495mm,軸距為 2,450mm。











車內方面在維持傳統格局之下再加入現代化的科技配備,不過其中控台仍維持駕駛導向設計,但空調介面取消旋鈕式的操作,改採用按鍵及撥桿的方式來操作,並將風量、溫度整合於單一的 9 吋液晶螢幕當中,同時也新增電子手剎車、Auto Hold 等機能。















安全機能上更加完善,搭載更加全面的 ADAS,配備最新的毫米波雷達、單眼攝影鏡頭和超音波感應器,提供第二代雙感知煞車輔助系統,能更有效偵測車輛、自行車、摩托車和行人。



動力配置方面,原廠公布搭載全新開發含 12V 輕油電技術的 Z12E 1.2 升 3 缸引擎,擁有最大 82 匹馬力和 11 公斤米扭力,並提供手排以及 CVT 無段變速系統,鋰離子電池容量則為 10Ah。







Swift 車系自從國產化到進口的方式,在國內 B-Segment 級距當中保有相當高的知名度與市場接受度,而在歐、日規車型陸續推出後,想必未來引進國內市場的機率也頗高,相信在新車於海外市場陸續推出後,國內必然也有好消息到來。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