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折合新臺幣約 382.5 萬元起、搭載 2.0 直四搭配電能驅動 Mercedes-AMG GLC 63 SE Performance 日本正式上市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Mercedes-Benz Japan 近日於日本官方網站宣布,全新高性能運動中大型休旅車 Mercedes-AMG GLC 63 SE Performance (X 254) 正式於日本市場上市,並於 3 月 29 日正式於日本全國授權經銷商發售,其正式建議售價為日圓 1,811 萬元起 (折合新臺幣約 382.5 萬元起)。







動力配置方面,GLC 63 S E Performance 採用 "One Man, One Engine" 方式組裝的代號 M139l 縱置式 2.0 升直列 4 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搭配後軸上的 Electric Drive Unit (EDU) 電動馬達來構成插電式混合驅動系統,可輸出 476hp 最大馬力及 545Nm 峰值扭力,其中馬達可有 10 秒長的時間發揮 204hp 馬力來創造 680hp 的綜效最大輸出,而扭力更來到 1,020Nm 之譜。




後軸的 EDU 電動馬達可有 10 秒長的時間發揮 204hp 馬力來創造 680hp 的綜效最大輸出,而扭力更來到 1,020Nm 之譜。



電能架構上,GLC 63 S E Performance 導入源於 F1 賽車的 400V 高電壓技術,配上 6.1kWh 容量的液冷式鋰電池模組,不僅增進散熱表現以維持更穩定的性能輸出,也提供純電駕駛模式而帶來最高 12 公里的零排放移動。




GLC 63 S E Performance 導入源於 F1 賽車的 400V 高電壓技術。



底盤方面,GLC 63 S E Performance 擁有可即時自動調節阻尼的 AMG RIDE CONTROL 懸吊系統,後軸標準配備主動轉向功能,另外也將主動側傾穩定系統列為標準配備,足踏 21 吋鋁合金輪圈,煞車採用前六活塞卡鉗搭配 391mm 直徑的碟盤。




GLC 63 S E Performance 足踏 21 吋鋁合金輪圈,內部搭配前六活塞煞車卡鉗搭配 391mm 直徑的碟盤。



外觀方面,Mercedes-AMG GLC 63 S E Performance 車頭水箱護罩改採用 AMG 專屬的直瀑式設計,並且搭載 AMG 專屬的空力套件,而原廠還提供了 AMG Night Package 選配套件,針對進氣孔、後視鏡外蓋、窗框等處進行黑化處理,或者換上黑色徽飾來鋪陳;若再加價選配 AMG 碳纖維套件,則可額外擁有大量碳纖維材質點綴。







內裝方面,GLC 63 S E Performance 擁有 12.3 吋數位儀表板搭配 11.9 吋 MBUX 直立式觸控螢幕,配備 AMG 專屬 Nappa 真皮包覆平底式方向盤及碳纖維座艙飾板,消費者可加價 5521.6 歐元 (約合新台幣 190,363 元) 選配 AMG 高階座椅來享有更戰鬥化的駕乘體驗。







現行 GLC 車系在邁入第二世代 (X 254) 後,先是在前年 (2022) 6 月發表 SUV 車型,接著在去年 (2023) 3 月推出 Coupé 車型 (C 254),而隸屬於 Mercedes-AMG 的 GLC 43 4MATIC 及 GLC 63 S E Performance 車型則在去年 7 月正式問世,搭上該廠積極電動化的浪潮而導入 2.0 升 M139l 引擎建構的新世代動力平台,雖少去過往多缸引擎的聲浪,性能數字卻並未犧牲,後續的市場反應就留待消費者的接受度來決定了。




換上 2.0 升直列 4 缸引擎搭配電能驅動架構的 GLC 63 S E Performance 市場反應會如何?有待消費者接受度來回答了。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