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Honda本田四大作品榮獲2024德國紅點設計獎!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真的是科技樹點出名堂來了!雖然Honda歷年以來榮獲德國紅點設計獎的作品不勝沒舉,但這次得獎的4款卻宛若象徵著新移動時代的來臨!包含換電式電動機車「EM1 e:」、電動滑板車「Motocompacto」、大型船外機「BF350」和割草機器人「Miimo」,而這已經是Honda連續5年獲得德國紅點的青睞了。

Ce 2024 04 10 01
EM1 e:

EM1 e:在以日常騎乘為開發理念的同時,力求打造出個人通勤車。除了採用台灣人相當熟悉的換電系統外,這套名為Honda Mobile Power Pack e:的電池組也確實有其特色,當然也同樣實現了清潔、靜音的駕駛體驗。至於設計特點方面,通過主要部件的配置加以優化,來實現了簡潔、纖巧的車身外型。此外,為了增加夜間行駛的安全感,採用了高亮度LED燈光,頭燈則採用了平整化的簡潔設計,營造出EM1 e:獨有的招牌視覺。

Ce 2024 04 10 02
Motocompacto

而已在北美開賣的Motocompacto,靈感源自於1981年推出的乘用車「城市」的行李箱車款「モトコンポ」,因此原廠將其設計成一種方便折疊的運輸工具,方便携帶和儲存,並且能夠輕鬆放入後車廂之中,以及擁有狹小空間的收納能力,可視為一款現代化的電動滑板車。

Ce 2024 04 10 03
BF350

船外機BF350方面,則是一款搭載了專屬設計的V型8缸的大型引擎,擁有4,952c.c.排氣量和350ps(257kW)的強大推進力,不僅輸出強悍,還採用了全新設計的曲軸,以實現了高肅淨性和低振動。此外,為了實現環保和經濟性,BF350對於燃油效率也有相當程度的顧慮,可謂當代最頂級的船外機相信並不為過。

Ce 2024 04 10 04
Miimo

最後來看看可愛小巧的Miimo,在家家戶戶都有一台掃地機器人的這個年代,Honda卻早已將同樣的概念運用在草地上,因此打造出這款全自動割草機。Miimo不僅配備了自動充電功能,還可以檢測電量並自動返回充電站進行充電。此外,最新型號還引入了基於衛星定位系統的「智能回家」和「快捷線路」,進一步提高了工作效率。

只是說到此處,對台灣的消費者來說最期待的莫過於Motocompacto可以正式導入台灣,又或者Miimo能夠衍生出家用掃拖機器人;EM1 e:及其換電系統若導入台灣,目前來看基於車型款式不夠豐富,以及部分設計仍有優化之處,可能會稍微辛苦點。

至於船外機BF350……那首先得買得起船,對吧?

資料來源:honda.jp

SanjiNoir 黑侍樂讀 Facebook 粉絲團

SanjiNoir 黑侍樂讀 Youtube 頻道

這篇文章 Honda本田四大作品榮獲2024德國紅點設計獎! 最早出現於 SanjiNoir 黑侍樂讀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