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1998年份Honda Civic Type R登上拍賣網站,競拍價破兩萬美元卻流標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近幾年隨著Nissan GT-R、Honda NSX與Toyota Supra等日系跑車推出新世代車款,也帶動了一波車迷對1990年代到2000年初期日系高性能車的討論與追求風潮,不少當時的高性能車在中古車市場與拍賣網站上都有著不錯的行情。而最近在美國拍賣網站「Bring a Trailer」上有一輛1988年份的Honda Civic Type R,競拍價破兩萬美元卻流標了。



原廠代號EK9的Honda Civic Type R,可說是經典的日系高性能車之一,優異的底盤設定,搭載代號B16B的1.6升自然進氣引擎,在著名的VTEC可變氣門正時與揚程的電子控制系統加持下,擁有185PS最大馬力,配上5速手排、現滑差速器,在當時可說是性能與操控最強悍的前輪驅動車,加上配上專屬的雙前座Recaro跑車椅、金屬排檔頭、跑車三幅方向盤等部品,營造出屬於日系獨特熱血氛圍。

 






而登上拍賣的1988年份Honda Civic Type R,目前行駛里程為 63,000 公里,採用經典的冠軍白塗裝,整體車況大致良好;這輛車是在2003年引進到美國。並在2023 年 12 月,進行了包括更換機油、正時皮帶、水泵浦等零件。




如前言所說的,目前競標時間截止後競拍價格為20,250美元,但未達賣家設定的賣價,所以未來是否會在重新上架拍賣,有興趣的朋友就繼續關注吧,只是這輛Honda Civic Type R是右駕車,若台灣有人把它買下來,基本上也只能當作收藏了。


《原文詳見:CARTURE 車勢文化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