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V10小牛的最後一舞 ─ Lamborghini Huracán STJ亮相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3月初,有消息指出Lamborghini申請註冊了「Huracán STJ」商標,外界臆測Lamborghini是為了Huracán改款前,再推出一款最終版本所註冊的車名,一個月後,Huracán STJ正式現身了。



Huracán問世於204年,在屆滿10周年之際,Lamborghini選在410日這天公布Huracán STJ的首波訊息,象徵搭載V10引擎之Huracán的最終版本,將僅限量生產10輛,Huracán STJ是以Huracán STO為基礎衍生,STJ 則是Super Trofeo Jota的縮寫,也識相自2009年設立至今的Lamborghin統一規格賽事,J 代表“Jota”,是字母“J”的西班牙語發音,而FIA規則手冊的附錄J,正好詳載道路版賽車的相關認證規定,同時也延續了Lamborghin凡用上〝J〞為車名的強悍血統,例如:Miura SVJ、Diablo SE30 Jota、Aventador J和Aventador SVJ。




Huracán STJ亦搭載了由 Lamborghini Squadra Corse 技術人員開發專屬的空氣動力套件,集結了十多年來在 Gran Turismo 頂級比賽中獲得的專業知識,讓Huracán STJ的空力效應進一步提升,其中雙層碳纖維尾翼的角度較標準版本多了3度,可增加10%的下壓力,讓操控獲得提升。

 

與STO相同,Huracán STJ 搭載之V10引擎在 8000 rpm時可輸出640 CV的最大馬力,以及在8,000rpm時輸出565Nm之峰值扭力,搭配LDF 7速雙離合器變速系統,並採後輪傳動配置。



在外觀與內裝搭配上,Lamborghini將提供兩種版本,第一款採Grigio Telesto(灰色)車身與Nero Noctis(黑色)車頂、Rosso Mars(紅色)和Bianco Isi(白色)細節相結合,車內則是配有Nero Cosmus(黑色)Alcantara 座椅,帶有皮革細節和對比色Rosso Alala(紅色)縫線。第二款則是宣傳照上的Blu Eliadi(藍色)車身、Nero Noctis(黑色)車頂搭配 Rosso Mars(紅色)和 Bianco Isi(白色)細節的樣式,而每一輛Huracán STJ 都會有“1 of 10”的碳纖維銘牌,以示身分,此外車主還可以副駕駛座側也選配訂製的飾板。

除了上述初步訊息外,Lamborghini未公布更多的細節與價格,但可以預知的是,當這輛車首波訊息公布後,10量的限額應該已經被訂購一空了。


《原文詳見:CARTURE 車勢文化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