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IIHS美國公路安全協會研究報告,路口這樣設計能降低左轉車輛對行人的傷害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根據IIHS美國公路安全協會調查報告,美國有一半行人與車輛的交通事故來自於十字路口,其中有1/3案例是車輛左轉對行人造成的傷害,對此IIHS研究出若於路口轉處增設設備,就能降低意外事故。

馬路如虎口,道路上充斥著行人和車輛,每天各地也因此隨時都在發生各種交通事故,根據IIHS美國公路安全協會報告指出,美國2018年車輛對行人引起的交通事故,有一半來自於十字路口,並造成6,700人受傷、1,500多人死亡,而在此意外事故當中,左轉所造成的意外更是多達1/3,對此IIHS在不斷研究下,發現若額外增加設施便能有效降低事故。

從圖中可以看出現行十字路口設計,車輛左轉時是以45度弧線行駛,由於轉彎弧度不大,因而駕駛往往會忽略車速加上視野的阻擋,也造就於意外事故平傳。因此IIHS則將分隔島延伸至轉彎路口處,讓人行道改以穿越分隔島,此設計讓車輛左轉時需以近90度轉彎,如此一來必能降低車速,同時也增加車輛與行人之間的距離,近而達到降低事故。但這樣的設計國內有不少路口就已採此規畫,不過最有效的方式,還是車輛通過路口時放慢車速,而行人也不要低頭滑手機注意路口車況,如此才能確保此安全。



《原文詳見:CARTURE 車勢文化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