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國外媒體統計貶值最快二手車榜單!快來看看愛車有沒有上榜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近期國外媒體 (iSeeCars) 根據市場上的新車與二手車行情,製作出5年內二手車的貶值率排行榜,而榜單中也正如大家所熟知的,基本上豪華品牌車款幾乎稱霸榜單,尤其是在大型房車的部分,而其中又以 BMW 7-Series 的貶值率最高,以 56.9% 的貶值率榮登這份榜單中的冠軍王者。

 

從榜單中我們可以看見,今年貶值率最高的前十名二手車款由高到低分別為:

1. BMW 7-Series:56.9%

2. Maserati Ghibli:56.3%

3. Jaguar XF:54%

4. Infiniti QX80:52.6%

5. Cadillac Escalade ESV:52.3%

6. Mercedes-Benz S-Class:51.9%

7. Lincoln Navigator:51.9%

8. Audi A6 Sedan:51.5%

9. Volvo S90:51.4%

10. Ford Expedition:50.7%

 

我們就以稱霸榜單的 BMW 7-Series 來探討,根據外媒的估算,對比新車售價二手的 7-Series 平均五年內就虧了 61,923 美元(約合新台幣190萬元),而根據負責分析這份調查的 Karl Brauer 的說法,會導致這樣結果的原因其實是因為會購買這類二手車的消費者,往往不太看中車內較為高級的選配功能,因此才會有選得越多跌的越兇的說法出現。

 

而從榜單中,我們也不難發現這些似乎豪華品牌所產的大型房車的貶值率其實是最高的,不過能買得起這個級別的行政級座駕的消費者,通常都是老闆或董事長級別的大人物,因此大多可能都不太看重車輛的貶值率,但對於一些想撐起場面又不想花大錢購買負資產的民眾而言,購買年份較新的二手豪華車相對來說的性價比可能是比較高的,而貶值率高的車款也恰恰滿足了購買這類二手車消費者們的需求。

 

但說到底,這還是一份基於美國二手車市場所統計出的報告,或許在其他的市場並沒有表中所統計的這麼誇張,不過倘若只需等待個 3-5 年即可以一半不到的價格購入一款當年的旗艦級別座駕,各位會考慮奔向中古車的懷抱嗎?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