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電動車中古市場崩盤都是Tesla害的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Tesla為挽救疲軟的銷售於去年進行多次降價,然而為了不讓市場被Tesla搶走,部分競爭對手也加入了降價行列,雖然有成功提升銷售,但仍無法拉抬趨緩的需求,不己如此反而還害到了中古車市場。



Tesla為挽救低迷的銷售於去年進行多次降價促銷,結果當然替Tesla提升銷售成績,但也犧牲了利潤和股價,儘管如此競爭對手看到Tesla搶走市場,於是乎部分品牌也加入了降價行列,當然有一部分也是因為電動車市場需求已呈現趨緩,然而這幾波的降價雖成功帶動了銷量,但卻害慘了中古車市場。

根據國外分析網站指出,2023年中古價行情較2022年略跌,但電動車卻是大幅下跌31.8%,其中跌幅最多前四名分別為Bolt EV(30.4%)、Leaf(29.1%)、Niro EV(27.1%)、Kone EV(24.7%),而第五到第七名則由Model X(24.6)、Model 3(24.1%)、Model S(20.5%)包辦,至於車齡1~5年跌幅最多是高達28.9%的Tesla,相較第二名Alfa Romeo也才13.3%。至於起因分析師指出都是因為Tesla的一連串的降價所致,此操作讓新車價格變低,進而也讓中古價不得不下滑,然而這波跌幅還沒結束,即使現階段電動車價格已回穩,但中古行情仍處於下滑狀態。


今年電動車二手價又比去年更低。(圖片來源iSeeCars)
Bolt EV的30.4%跌幅是2023年2月至今跌幅最多的車款。
Tesla是車齡5年內二手價跌最慘的品牌。

《原文詳見:CARTURE 車勢文化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