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預計佔車系銷量20% Kia Sportage HEV 澳洲登場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現行 Kia Sportage 在全球市場銷售表現不俗,已是同級當中最受矚目的車款之一。近日 Kia 宣布在澳洲市場推出全新的 Sportage HEV 油電車型,售價為 45,950 澳元起 (約合新台幣95.7 萬)。


Kia 宣布在澳洲市場推出 Sportage HEV 油電車型

此次在澳洲市場推出的 Sportage HEV 搭載集團的 1.6 升渦輪增壓四缸汽油引擎搭配電動馬達,引擎具有 177hp 和 265Nm 的扭力。電動馬達則有 59hp 和 264Nm 的輸出,綜效表現可產生 227hp 和 350Nm,並搭配六速變速箱,官方公佈平均油耗約為 4.9 升 / 100 公里。









澳規 Sportage HEV 油電車型共有兩個車型選擇,入門的 SX FWD Auto 配有備胎、18 吋鋁圈、12.3 吋多媒體資訊娛樂系統、類比數位儀表板、布座椅、雙區恆溫空調、6 向可調駕駛座椅和輪胎偵測系統等。

往上一階的 Sportage Hybrid GT-Line FWD Auto 車型起價為 55,420 澳元,增加一組曲面螢幕,由兩個 12.3 吋多媒體娛樂螢幕和 12.3 吋數位儀表板所組成。其餘配備還包含真皮座椅、含遙控啟動的智慧鑰匙、全景天窗、防眩後視鏡、前後停車雷達、盲點偵測、8 向電動調整駕駛座椅以及加熱和通風前排座椅等。



Kia 澳洲執行長 Damien Meredith 表示,Sportage 車系在非常受歡迎且競爭激烈的中型 SUV 市場已經是一款出色的產品,而混合動力車型的加入可增強 Kia 產品陣容。Sportage 車系是 Kia 銷售計畫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原廠預計 HEV 的銷量約為每月 300 輛,佔 Sportage 車系總銷量的 20%。而 Sportage HEV 亦讓 Kia 在澳洲市場的電動化布局更邁向一步。





現行代號為 NQ5 第五代 Kia Sportage 首度於 2021 年亮相,在全球市場共提供兩種車身尺寸,在歐洲市場僅提供短軸車型,而美國、加拿大和澳大利亞等國家則採用標準軸距 (較長)。而該車系自 2016 年以來,銷售量已超過 Rio 小型掀背車/轎車,成為品牌最暢銷的車型。

國內方面則於 2022 年 6 月上市,採Trendy、Apex 及 X-line 4WD 三種編成設定,憑著嶄新的外觀設計和配備,搖身成為品牌在國內的銷售主力車種之一,路上的能見度相當不錯。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